不可方思

关于

【信白】南柯

-继续小学生文笔,巨ooc

-“<>”中为歌词,bgm:《南柯》by双笙(表白二笙!!(笙窝矮尼啊啊啊啊啊啊啊(我来给你暖床啊小姐姐!!!

-继续撒泼打滚卖萌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

-这里鬼卿,欢迎勾搭

-说好的大糖没有,只有一堆玻璃渣(不根本就没有说好   @忘羡  

  新的召唤兽  @三三 

-HE&BE自由心证吧,大概是NE





1.

韩信一身银白铠甲,独自站在青丘山头,身边却没有了那个与他一起俯瞰风光的那个人。

 

他身边的臣子唯唯诺诺,生怕惹怒了这位前天刚上任的王。

 

韩信却并不在乎他们,他的眼里只剩下那棵桃树。

 

没有了你,谁可知我忧乐……

 

“狐狸……”

 

 

2.

恍然间,韩信见到了他们定情的那座小木屋。

 

当时二人公布恋情,双双被赶出来,便一起躲到了这里。

 

那天的星辰,好像也有这么亮啊……真是耀眼呢……

 

好像做梦一般。

 

 

3.

两人都身为太子,出生皇家,便是身不由己。

 

当年,两人都不曾晓得,互不相识的他们如同约好了一般,朝着那轮明月大喊过一声:“我韩信(李白)!在今后一定不会受制于人!笑我自己的快乐!哭我自己的眼泪!”

 

遇上……属于自己的一段姻缘……

 

 

4.

韩信还记得,有一年他生日,狐狸第一次换上了嫁衣。

 

李白的眸子亮晶晶的,脸上有着一些烧红,与那嫁衣交映生辉。

 

闪了他的眼,醉了他的心。

 

春宵一度。

 

木屋里的烛火忽明忽暗,如今,只剩下一人。

 

 

5.

后来,他们都被父皇设计抓去,重新戴上了“皇子”的面具,在所有场合里假笑着。

 

真实的他们,在权力的海洋里沉沉浮浮,相互依偎,取暖。

 

 

6.

韩信又想到了两人年少时,曾一起在那棵桃树下喝酒,赏花。

 

直到寒冬过去,暖春来临,年少气盛的两人还偷偷从父皇的酒窑里偷拿了几坛绝世佳酿。

 

真是美味啊……

 

现在想来,那怕就是恋人的味道吧……

 

 

7.

那晚月圆,月下桃花遍地。

 

狐狸折了一枝桃枝,趁他不注意,别到了韩信马尾上。

 

韩信的头发被树枝勾住缠作一团,像他的心一般作了乱麻。

 

狐狸在月下笑得贼兮兮的。

 

这人真狡猾,韩信想,他是把天上的星辰都纳进了自己的眼睛吧。

 

木屋门前的河缓缓流淌,清风拂过,月光照亮了桌前的他们,唇齿相交,眼里只有彼此。

 

 

8.

他们那晚喝多了酒,醉倒在院里,睁眼,便是那朝霞艳红,再后来,两人就被捉了回去。

 

别散天涯。

 

 

9.

狐狸啊……你走了……剩我一人……活成了你的模样……

 

10.

这天,韩信又喝醉了,好像做了一场很长的梦。

 

梦里有狐狸,有他,后来不知为何,狐狸渐渐离他远去。他拼命地叫,但是阻拦不下李白的脚步。只能看见他转身,渐行渐远,面容逐渐模糊,终是消失在远方,不见踪影。

 

 

11.

“重言……”

 

“重言……傻子……”

 

“重言……你要带着我的份……活下去……”

 

“重言……”

 

我喜欢你,不,我爱你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白!”韩信惊坐,抬手抹了下眼睛,沾了一手晶莹泪水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望向枕边,却见那狐狸睡得没心没肺,眉眼弯弯,似还有口水流下来。环看四周,还是熟悉的小木屋,他们前天才逃亡至此。

 

李白皱了皱眉,睡眼惺忪,被吵醒了有些不满:“你这蠢龙!大早上的鬼叫什么?!”

 

“我……做了一个梦……”

 

“嗯?什么梦让你哭成这个样子?说来听听!”李白突然兴奋地凑前,头上狐耳一动一动的。

 

韩信愣住:“对啊……是什么呢……怎么记不起来了呢……”

 

“啧……就知道你这蠢龙没用……”李白撇嘴,“欸话说,今天长安有灯节!我们晚上去玩吧!”

 

“好好……”

 

梦中不记,身是客。
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清酤既载 | Powered by LOFTER